首頁
關於博司
最新消息
探索健康
促進健康
測驗區塊
足步服務
合作夥伴

關於博司

► 吸震材料-保護3C
博司科技有限公司創立於1997年5月,初期營運的領域為顯示器的「感光材料」,及3C產品的「吸震材料」,也在此階段奠定了材料專業知識以及基礎。後來台灣電子產業為降低成本而產業外移,我們思考著:「吸震材料除了用來保護電腦怕摔壞,還有什麼也怕摔?」,我們想到:「人最怕摔,而且摔壞了可能就無法修理」。

► 吸震材料-保護人
因此,於2002至馬偕醫院,轉行研究「人用的吸震材料」,材料也成功外銷日本製作功能鞋墊;為了進一步學習足部暨輔具相關知識,創辦人羅明哲以班上最高齡的學生,毅然進入國立陽明大學「復健科技輔具研究所」進修。
 

► 足部疼痛
由醫療的臨床服務發現,很多足部疼痛或是身體痠痛的原因,很冤枉是來自於不良的選鞋、穿鞋、走路與使用身心的習慣,並進一步造成跌倒、疲勞、慢性痠痛或疾病。因而,我們聚焦心力幫助這些腳長雞眼、骨刺、蹠底筋膜炎、拇趾外翻等,造成長期生活困擾的個案,由生活中根本改善的處置方案
 

► 走路障礙
2018年與國立中正大學高齡研究基地的合作過程中發現,走路功能對於長照的重要性。也發現階段性的由足部量測探索健康風險,再運用足部輔具,可以讓高齡或失能的人能站更穩走更久,並促進在地中高齡人員的就業機會,與職場促進健康。因而,我們聚焦心力研究如何幫助中風、小兒麻痺、腦麻、小腦症、帕金森症、膝蓋退化的個案,能夠站更穩走更久的方法,而服務過程中也出現讓大家感動的奇蹟故事
 

► 不良走路習慣
在研究所實驗室研究的方法之一是,將開刀後再置換人工關節的植體做分析,很訝異的發現,不良使用身體的習慣,居然也是讓堅固的人工關節產生嚴重損壞的原因之一,原來如果一直使用不良的習慣走路,再厲害的醫生、再堅固的醫療器材也幫不了忙
 

► 足步身心放鬆
為了提醒大家重視上述不被重視的原因,因而建立了「VERS足部健康學苑」教育平台,開始推動「足部身心運動」,並進一步發展為「足步身心放鬆術」;讓我們的服務不只是幫助腳有問題的人,更希望幫助所有的人學習由微笑走路,進展至走路帶著微笑,讓身心放鬆而走向健康
 

► 足步教育
博司科技秉持著「研發」、「創意」、「美德」三者合一的理念,從OEM、ODM到一對一客製化服務,除了運用材料科技的資源研發產品,並進一步將累積超出20年的臨床服務經驗,提供教育平台服務般大眾與培訓服務專家。



 

───  博司歷史   ───

〈化學材料發展過程〉








───  創辦人羅明哲著作  ───
 




 
───  核心價值  ───

 
 站更穩走更久的好幫手 
由足步探索健康、足步促進健康;由「足部健康管理」延伸至「足步身心放鬆」。
 



 
───  服務系統  ───
 

代工生產OEM / 開發設計ODM /  教育訓練 / 體驗活動

 
───   吉祥物-台灣藍鵲平衡鳥  ───


人們尊稱古代良醫為扁鵲,如同翩翩飛翔的喜鵲,飛到那裏就給那裏帶來喜訊與安康。
藍鵲為台灣特有鳥種,獨特的「巢邊幫手制」行為,是「福祉照護」的最佳代言鳥。台灣藍鵲平衡鳥,為一祈福許願吉祥物,運用其獨特的「平衡能力」,期望能幫大家完成「站更穩走更久」、走向「足步身心放鬆」的願望,飛到那裏就給那裏帶來喜訊與安康。
台灣藍鵲福祉、平衡、美麗的特質,是我們的精神與代表圖騰。

 

20190419095305.jpg

 

───  專業連結  ───

 

 
 




───  藥商許可執照  ───

 


───  足步服務系統專利  ───
 
由足步探索健康與促進健康,是我們長期努力的目標。足步的專業足部輔具與步態服務,類似眼鏡的配鏡服務,必須經由科學的專業評估而提供處置建議;然而,足步的服務因牽涉到選鞋、穿鞋、走路習慣,身體肌肉關節系統,甚至身心的問題,讓服務變得更複雜與困難。
 
發明專利字號I808909【足壓量測網路線上足底辨識系統自動化分析評估之方法】,系根據博司科技超出20年的足部服務經驗與研究統計,發現80%的足步問題,經由足部量測,並將圖檔上傳至存取單元中,再經由足底辨識系統做分析判讀,可以分類為S型足(Hyper Supination過度旋後)或是P型足( Hyper Pronation過度旋前),再給予相對應的大量客製化輔具,並由網路下載存放於系統單元的運動敎學影片做學習;為一運用科學邏輯系統,來分析健康問題的風險,並提供相對應的系統解決方案。
Top